井柒

he万岁

【新志】未了的心愿(一)

  *为了弥补没能按时发出《被害妄想症三》,新文已经开始构思了

  *这篇可能会是BE⚠️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


*****************


  APTX 4869解药研制成功的消息灰原哀拖了很久才告诉柯南,并且告诉他,会作为柯南最后一个生日礼物给他

  柯南并没有觉得着急,这是他最后一次以江户川柯南的身份过生日

  “啊嘞,东京著名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要回来了”灰原哀手里端着咖啡,走过柯南身边,不咸不淡的说道

  “欸?”

  “要去找她的吧?”灰原哀吹了吹咖啡问道

  “是要去见兰,不过我们不是说好了么,先去庆祝一下你的科研成果嘛?”

  “我没时间”

  “不行,灰原,我们都说好了的,不能反悔”

   灰原哀看着他,轻轻歪头“很重要么,我对你?”

  柯南不知道灰原哀为什么说这种话

  “我们不是好搭档嘛?”柯南轻拍灰原哀的肩膀道

  “是么?”灰原哀躲过,转身背对着他“我会履行我的诺言的工藤”说着,便端着咖啡离开了

  灰原哀来到房间,双手忍不住颤抖,手中的咖啡差点端不住

  “之前的十指相扣,雨夜相拥,地下室逃脱…都不算数么?我真是可笑,怎么能相信他的鬼话”

  她的心痛的不行,可又无可奈何,无声哽咽


  柯南的最后一个生日会请了很多人

  切完蛋糕,柯南走到小兰身边道“小兰姐姐,新一哥哥让我告诉你,他明天就要回来了”

  “是么?!”小兰有点吃惊

  “嗯嗯,新一哥哥还让我告诉你,他以后不会很忙了”

  大三的小兰,至今都没有男朋友,即使园子和和叶的劝说,也劝不住她,她对园子道“新一让我等他,我就要一直等他回来”

  即使这看起来很浪漫,但多多少少在别人眼中是很傻的行为

  直到现在,小兰听到这个消息时她一开始竟然不相信,再自己多次确认下她才相信,新一真的要回来了

  借着上厕所的借口,小兰跑到厕所给新一打电话

  “新一你明天什么时候回来?”

  “下午三点,我上午有点事”

  “那你的意思是,上午在东京大学上课么?”

   被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安排到东京大学的工藤新一不可置否的承认自己明天确实在东京大学,跟灰原约定的地点也是东京大学图书馆

  “那是可惜了,不过,最后还是祝你生日快乐新一”

 

  


  “你骗人可真有一套”站在一旁的灰原哀看着刚挂完电话的柯南

  柯南一边收拾好变音器,一边回答道“那还不是拖你的福”

  灰原哀垂眸“抱歉,耽误你这么长时间”

  柯南被吓了一跳“啊嘞,我开玩笑的,你还真当真了?”

  灰原哀没有说话,将解药塞到他的手心里便从他身边走过去

  


  “五月四日……工藤,生日快乐”灰原哀躺在床上小声嘀咕道

  吱吖一声,灰原哀的房门被推开

  “灰原?睡着了么?”柯南蹑手蹑脚地走近床边,看着灰原被对自己,也没回答自己,以为她睡着了,便小心翼翼躺在她身边,轻轻环住她的腰肢

  “对不起灰原,我不能一直陪着你,原谅我”

  灰原哀没吭声,静静的听着他对着自己说话

  “我总得给兰一个结局才能不辜负她等我许多年,我们的故事不会现在就结束,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灰原哀眼角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她强迫自己不要哭出声来

  “不要哭灰原,你不该为我流泪的”柯南紧抱住她的手感受到她因抽泣而发颤的小腹

  灰原哀起身没有理他

  走向书桌,从抽屉里面拿出第二颗解药,毫不犹豫的混水咽了下去

  身体开始疼痛,骨骼发生变化,灰原哀疼的发怵,跪坐在地上,等再起来,已经是宫野志保了

  “宫野……”

  “大侦探,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肌肤之亲了”

  柯南服下解药,比宫野志保高出半个头的工藤新一就这么清楚的站在宫野志保面前

  工藤新一,完完全全回来了

  月光洒在床上,空气中混杂着暧昧的味道。吞咽声,细小的喘气声充斥了整个房间

  宫野志保知道,这是她最任性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任性,她爱他


  翌日清晨,二人一如既往的穿上衣服一同走出房间,完全不把昨晚发生的事当真似的

  “博士早”宫野志保拿起一片吐司咬了一口,对正想拿巧克力蛋糕的博士道

  “啊~!”博士吓了一跳,慌忙将手中的巧克力蛋糕放回冰箱“我这不是想着,昨晚没吃完么,我就解决了”阿笠博士嘿嘿一笑

  “博士,要是志保不看着您,您还不知道要吃多少”工藤新一刚从楼下下来

  “哦新一,吃了解药啊?嗯,看来你们都要回到原本的生活了啊”阿笠博士感叹道

  宫野志保没有抬头,只是自顾自的吃着吐司

  工藤新一一蹙眉,慌忙将头低下,阿笠博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

  “那我就先去学校了”说着,新一便穿上外套走出了家门

  “欸新一……真是,饭还没吃完呢”阿笠博士喊道

  坐在餐桌上的志保用手捂住小腹,吃痛的皱着眉

“工藤,你要弄死我…嘶…”看见博士转身看她,宫野志保连忙将手挪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志保,要是舍不得可以跟他说”

  “博士你在想什么,我对他没有那种意思———我也吃完了,拜拜博士”

  宫野志保懒得再跟他解释,直接拿起摩托车钥匙和头盔便离开了博士的家

  等她出门后,博士自己一个人收拾桌子上的残余

低声叹气道“多可惜的一对……你瞒我我瞒你的…唉”

   



  来到日本东京大学,工藤新一在众人目光下走进教学楼

  “啊…工藤新一!”

  “是他?工藤新一回来了?!”

  窃窃私语的声音工藤新一是一个不漏的听到了

  他知道,他的回归让众人很吃惊,是啊,工藤新一回来了,要回到原来的生活了,所以就要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坐在最后一排看着手机,完全不顾及自己已经耽误了三年的课程

  “上课之前,给大家介绍一位学生,从化学系转来的宫野志保”

  最后的四个字让工藤新一震惊的从座位上坐了起来,一脸吃惊的看着站在讲台上面如冰霜的宫野志保

  “啊嘞,好好看啊”

  “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

  “下课要个联系方式……”

  “好了,宫野志保同学,选一个位置坐下吧”教授推了一下眼镜框道

  “啊啊……坐我这”一个大胆的男生对宫野志保招手道

  “嘁……美女要是坐你那我就不叫小春美奈”隔壁的女生白了一眼他

  果不其然,宫野志保径直走向最后一排的位置,很自然的坐在了工藤新一的旁边

  “啧…果然,美女也爱帅哥”其他人咋舌

  “好了好了,开始上课”老师也颇为吃惊,这两位学生从来没有上过自己的课,也没有见过,为什么就这么突然出现了,校长也没解释太多,自己也不敢多问

  

 “欸不是,志保,你干嘛闲着转到我们物理系?”

工藤新一一手用笔敲着书桌,一手托腮,问旁边的宫野志保

  “哪个系都一样,反正毕业了一样要被安排到FBI”

  “化学系不是对你更好么?”

  “怎么?不欢迎我?”

  “…没…没…怎么可能”工藤新一结巴

  “在这个学校我只认识你,我也不想交朋友,所以只能来找你”

  “后悔么志保?”他问道

  “后悔什么?”宫野志保装傻

  “啧…”新一笑了一下“没什么”接着便开始记起了笔记

  


  课程对于宫野志保来说并不难,只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始转系,大概觉得毕业了自己的归处还是一样的,所以想找一个陌生的领域?还是以这个为借口多看几眼心中不舍的人?宫野志保嗤笑一声没有再多想什么,可能也是承认了第二种原因吧

  “学校食堂的饭会很好吃吧?我想吃鳗鱼饭了”工藤新一对一旁的宫野志保说道

  志保一边接受着路人的目光,一边回答道“是不是变回工藤新一还不习惯,怎么跟元太一样了”

  看着她一脸冷漠却说出这么可笑的玩笑话,工藤新一竟然有点觉得眼前这个女人有点可爱  

  “啊…志保你………”

  “学长……!”

  工藤新一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一个女孩子远远的就在喊自己的名字“新一学长…!”

  等那个女孩来到自己面前,工藤新一才看清楚她

好像是一个大一的学妹

  “欸?有事么?”工藤新一疑惑

  “新一学长……我…”眼前这个个子比工藤新一矮一个头的女孩,小脸红扑扑的,吞吐的样子算是让宫野志保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了

  “我以前听说你在东京大学…然后我就来了这个学校…但是我现在听见别人在说,你有女朋友了……是不是真的?”

  “不是的啊,不过,可能快有了”工藤新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可是……可是我也喜欢学长”那个女孩子羞涩的咬住自己的下唇,小声说着

  工藤新一有点尴尬

  “是不是你旁边的学姐?”她慌忙开口问

  “嗯?不是啊,我们只是朋友”工藤新一更加疑惑了

  志保一愣,略显失望的看了一眼他便将眼神瞥了过去

  小学妹还是很伤心,说了很多后便离开了

  “不是我说,工藤,你的魅力可不是一般的大,竟然让别人为了你来到一所她根本不喜欢的学校?”

  “啊嘞…”工藤新一脸颊偏红,摸了摸耳垂转移话题,“走吧,还是去吃饭吧”

  工藤新一走在志保前面,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谁能想,工藤新一心中有万般的无奈,挑明了彼此的关系这让工藤新一很不好受吧

    站在两个窗口的两人,彼此只是对视一眼就慌忙将脑袋撇了过去

  “一份酱香鳗鱼饭”异口同声的话语,同时拿起可乐的两双手

  来到就餐区,二人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笑的跟孩子一样

  “我们怎么这么默契”工藤新一脱口而出

 “是啊!”宫野志保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正用手背擦拭着眼角

   


  叮咚!叮咚!

 两人吃饭很安静,静到连工藤新一调小声音的手机提示音还是让二人听到了

  工藤新一没有看她,自顾自的打开手机单手回复了一句,然后一脸淡然的继续吃饭

  宫野志保不喜欢问别人私事,尤其是他都不跟自己说的,即使他不说,宫野志保也知道是谁发的,无非就是小兰的

  “我们下午还有课么?”工藤新一吃掉了最后一口饭道

  “没有了”宫野志保看了一眼手表对他道“不过下午我有事,要去机场一趟”

  “接谁?”工藤新一下意识问

  “赤井秀一”宫野志保毫不忌讳“我告诉他我研制出解药了,他就想过来看看我”

  工藤新一不明白宫野志保为什么要跟他有交集,但也不好多问什么

  出了食堂,工藤新一依旧跟着她

  “我要去机场了,你还跟着?”

  工藤新一笑笑没说话

  “哦,原来是见女朋友”宫野志保转头便看到站在大门口的毛利兰和园子

  看来,刚刚的消息就是为了这个吧

  宫野志保内心有点不平衡,看见加快步伐的工藤新一,宫野志保小跑走近他,食指轻轻勾住他的小拇指往后拉,工藤新一愣住了

  “工藤新一,我就破例这一次”宫野志保心想

  这样细小的动作,远在大门口的兰肯定是看不到,她只能看到新一正向自己走来

  “握住我工藤”宫野志保急切的渴望工藤能握住自己

  恍惚一下,工藤新一已经跑在自己前面了

  就那么一下,工藤新一已经松开了宫野志保的手,往毛利兰的方向跑去

  宫野志保苦笑一声“也是,摆在他面前的那个女人才是他最在乎的女人”

  


  “新一!”小兰看着眼前的男人越来越清晰,自己的眼眶越来越红,直到新一跑到自己面前,毛利兰才相信新一是真真切切的新一,毛利兰一把抱住新一“你回来了…我好想你”

  工藤新一环抱住她,揉了揉她蓬松的头发,亲昵的安慰道“我回来了,再也不会走啦”

  毛利兰抱了他很久,久到后面的宫野志保都走到了大门口,可是宫野志保一眼都没有看他,匆忙从他们面前经过

  等走到拐角,宫野志保才停下来靠在墙上,眼眶里集满的泪水

  叮咚!

16:24

〔工藤〕:要不要我送你去机场?

 志保盯着已经熄屏的手机屏幕看,像是想把屏幕盯出一个洞似的

  宫野志保没再管手机上发来的消息,拦下一辆出租车便开始发呆

  “是去接男朋友么?”司机问

  “不是,一个朋友”她答

  别无其他的交流了

  宫野志保从来就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可能是在组织待久了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了,变成灰原哀时交的朋友也就是步美他们了……而现在也算不上什么朋友了吧?宫野志保叹气

  世界上好像真的只有阿笠博士在自己这边了,她想

  


  等来到机场,等赤井秀一下飞机,已经五点多了

可宫野志保却觉得一点都不难熬

  “心情不好?说说看”赤井秀一拉着行李箱走在宫野志保旁边

  “没有”宫野志保没看他“不过你也够奇怪的,非要来看我,研究出来的解药已经没了,你也看不到成果”

  “我只是来看看你,我本就该好好照顾你”赤井秀一道

   “你先自己去酒店吧,我要回学校了”

  “着急去见谁?”赤井秀一问

   “去实验室”宫野志保没回头看他

  赤井秀一轻笑一声摇摇头走了



  来到黑川教授专门为自己开设的实验室,宫野志保换上白色外衣,随手拿起资料,看着课题,宫野志保有点头疼,虽说宫野志保转到物理系,黑川教授很惋惜,但是依旧不肯放过这棵好苗子,坚持跟校长硬刚,黑川黎村这个老头可没有那么好说话,校长半拒半应的认可了“给宫野志保设立私人实验室”这个要求并且塞给宫野志保一个大课题

    宫野志保觉得自己半是回到以前的生活了,麻木的做实验

  

  昏暗的实验室突然闪出灯光,是宫野志保的手机

赫然显示着工藤新一四个字

  宫野志保只是看了一眼,也没有动手机,只是继续手中的调配

  响声停了……

  又开始响了……这次响了很久

  “喂?”

  “志保你在哪?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

  心中一莫名暖“我在实验室,实验楼三楼305,刚刚没看手机”

  “我很担心你知不知道?我五分钟后就到了,等我”宫野志保听到手机里发出的呼呼声,可能是工藤新一跑步的声音吧,宫野志保大胆的猜想

  宫野志保没有挂电话,只是放在一旁打开免提,继续自己的实验

  吱吖一声,门开了

  宫野志保没有看清他便被一个充斥着外面新鲜空气味道的身体裹住

  工藤新一粗喘着气“志保…”工藤新一把宫野志保的头抵在自己的脖颈,抱住她的双手紧了又紧

  宫野志保内心很茫然,同时也很自悲,她已经分不清工藤对自己的感情了,没有反抗他,看着他脱去自己的衣服,看着他一手探进自己的内衣里

  双唇被慢慢塞满,工藤新一把自己的愤怒转化成欲望,完全发泄在宫野志保身上

  “我给你发了多少消息你看到没有?”

  “看到了”

  “看到了为什么不回消息?”工藤新一吼道,力道加重了

  “不知道该怎么回”宫野志保咬紧牙关,尽力适应工藤新一的速度

  “生气了?”工藤新一突然停下来问

  宫野志保没说话,眼神飘忽不定

  工藤新一无奈,抱起她的腰肢往自己身上贴,顺势贴上她的唇,大口的暧昧,粘腻的感觉,刺激的触感让宫野志保大脑瞬间清醒过来,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反感跟工藤新一亲昵,是各取所得,还是别的其他的?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都做不出最完美的答案

    工藤新一站在水池旁洗手,宫野志保站在原地看他

  叮咚!

  实验台上的手机屏幕亮了,是工藤的手机,宫野志保本来不想看的,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瞥了一眼

  22:14

〔兰〕:晚安新一,今天我很开心

  宫野志保垂眸

  “穿衣服,回去睡觉”工藤新一一边穿衣服一边对旁边的志保道“不冷么?穿衣服”工藤新一再说了一遍

  “实验还没做完”宫野志保慢吞吞穿上衣服,又拿起实验台上的调配瓶

  工藤新一一把夺过“听话,睡觉,其他的明天再说”

  宫野志保真的停下了,她好像知道自己很听工藤的话

  扶着宫野志保走出实验室,送她到宿舍门口“晚安志保”

  宫野志保点点头没有回应,从他的眼神中是可以看到失落的,但宫野志保没有怜惜他,转身便进了宿舍

  因她现在才来,所以她和工藤新一都是单独的宿舍

  回到宿舍,宫野志保打开灯,踉跄一下,咚的一声倒在床上,身下的胀痛感久久没有过去

    是性工具还是一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宫野志保,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宫野志保心中问自己,渐渐…眼角的热泪流淌下来,她确实承认自己没出息,她也承认她放不下工藤,所以她没有办法让自己与工藤背道而驰

  夜深了,可是宫野志保依旧睡不着,听着窗外细小的沙沙声和鸟叫声,她静下心来思考“其实我应该跟从我的内心的,就算以后后悔了也应该不会有遗憾”

  


  23:05

〔工藤新一〕:晚安兰

  23:05

〔兰〕:我们明天出去玩吧,以前的那个游乐园?

想起那个游乐园,工藤新一的心理阴影…

〔工藤新一〕:换个地方吧

〔兰〕:(不满/)好吧,电影院?你什么时候没课我们就什么时候去

〔工藤新一〕:(挠头/)好的,我明天上午没课

〔兰〕:OK那我去找你啊!

工藤新一蹙眉

〔工藤新一〕:好(开心/)

〔工藤新一〕:不早了,你早点休息


  关掉手机,工藤新一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宫野志保那张失望却不明显的样子,心中的愧疚感油然而生,只能止步于此了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